樱花繁世

【浮沉】云山相出没

前几日刚看完《十九年间谋杀小叙》,文章部分描写是复制的之前一篇未完的第一人称小说,本就是为居居写的所以如今改变一下叙事方法,重新写一篇。
中长篇,HE
至于两位男主人公的身份,还望各位看官自己揣摩,文中会出现原创人物,并不会干扰主体。
CP:罗浮生X韩沉
ps:送给一位朋友。

第一章  现世之实

这是韩沉确认自己将被猎杀之前三十二小时。

桌上的测谎仪闪烁着规律的灯光,不同寻常的事物总会对人有着莫大的吸引力,犹如海妖的歌声一般,诱得过往的水手倾听失神,航船触礁沉没,然而俗话说的好“事出反常必有妖”,韩沉是这般告诉自己的。

“现在插播一条时事新闻,昨天夜里11点我市警方多年撒网终破获犯下5.12大案的贩毒集团洪帮,缴获各类毒品约150公斤,抓捕该团伙成员数十人,目前集团主要犯案人员仍在逃,本台将实时跟进案件发展………”

韩沉的视线被单向镜折射的不知方向,思绪也跟着落不得实处,突然插播的时事新闻打乱了他那些不能言说的思绪。

坐在审讯室里的人无比挑衅的冲着单向镜的方向做了一个动作,食指指尖缓缓滑过自己的喉咙——抹脖。

韩沉并没有被这个动作吓到,但让他愧疚的是,这动作背后所代表的那个人——“上面”的收网行动太快,仓促的让他来不及善后,暴露在所难免。

韩沉脑子里忽的闪过一种念想,但却又快的让人抓不住,这次的案子直接交由局里,由那个被所有人传成神话的杨晨,杨局长亲自审理。

腹部右侧那个已经愈合的伤口,就像是封尘往事的橡木塞,隔着厚重的警服似乎还能摸到那时因“治疗手段受限”而留在体内的“弹片”。

韩沉知道,所有的恍然大悟都只不过是马后炮,那家伙根本不会出现在港口,自然也不存在什么逃脱,他丢下的巨额诱饵以及替死鬼,从一开始便是个“苹果”,是恶毒王后送给白雪公主的毒苹果。

而他,而整个警局吃的理所当然,吃的毫无畏惧,但又吃的毫无痕迹,也许过不了多久可能就要毒发了,而这美好的死相,怕也是被那人再三期待的。

之前被彻底监控的手机如今也换了新的,号码韩沉想要留下但又暗骂自己的不切实际,最终似乎一切如常,似乎………本该如此。

直到两小时前的那条短信出现,那犹如格林兰的破冰船一般,破碎了韩沉建起来的所有防御,碎的不堪一击,碎的无法招架。

“弄干净些,滚来见我”

触屏手机上显示的短信,他看了一遍又一遍,逐字逐字的看,而发件人的信息却是一排乱码,也对,这不过是阿亮的冰山一角。

消毒水的味道总会勾起韩沉不好的回忆,这回忆里一半有他一半没他。

刀尖刺入皮肤痛感在一瞬间强袭大脑,他明白,橡木塞………被打开了,取出来的东西沾着血被医生用夹子放在肾形盘里,韩沉觉得,此刻的场景似乎有些熟稔,也或许是时间冲淡了记忆。

伤口再次被缝合,实习的小护士很认真的用纱布在小腹处缠了几圈,谢绝了主任留院观察的好意,夏日海口的天气一直很怪异,五点半出门时天气还不错,此刻,却下起了缠缠绵绵的雨丝。

伤口处丝丝缕缕的疼痛似乎由着天气的变化,而变得愈发的令人难以忍耐。

六点四十韩沉抵达海口另一端“南城巷”,出了名的混乱之地,废弃的钢材未建好的楼房比比皆是,它就是像是被世人遗弃的垃圾堆。

“南城巷口夕阳斜”说的是观赏夕阳最好的一栋烂尾楼的楼顶,那人说这话的时候是为了逗他笑,可他明白,南城巷永远也成不了乌衣巷。

七点韩沉站在楼顶,密密实实的雨将打着伞的他拢在了那一方天地里,来人身穿着黑色衬衫下加同色西裤,外搭件老花的大衣,本不算多么好的搭配,可是穿在人身上便觉得分外撩人。

此刻一如那年尚未毕业便被选为卧底的自己初次见他的模样,似乎无论过去多久那人总能让自己觉得惊艳,哪怕此时韩沉已然确认,自己将被猎杀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